籽盐

天涯海角(五十二)

“怎么了?有难处?介不介意说来我听?”庄伯翰抱她在怀里,拿浴巾细细擦干她的头发。他太懂得这些温柔手段,仿佛一个最好不过的爱人。


童桦极之疲惫,无论是身体,还是精神上。撑了许多年,仍旧是不堪一击的一个。她幽幽叹了口气:“我的难处,庄先生不都已经替我解决了么?”


他隐约猜出她是知道了房子的事,便笑了笑吻她的面颊,“正常熟客都会有折扣的,送房子给你你又不要,一点折扣都要跟我算清楚,那就真是辜负我了。”她眼角泛出潮意,他又道:“从没见过谁像你,心里闷了许多辛苦却还要逞强。又不是替你去为非作歹,你又何必如此耿耿于怀?”


“你不明白。”她将脸埋进他胸前,听见他心脏跳动的声音。不是没经历男人的温柔情意,也不是没经历过怦然心动的时刻,也许恰恰是因为经历过,才懂得人不能靠着那短暂的经历活着。在漫长的岁月里,这些东西不足以陪伴、支撑、保护和慰藉自己。放下妄想,人才能无坚不摧。


她生生逼回了自己的眼泪。但就是现在,她仍然需要这份温暖。


她的双臂环抱在他腰际,不同于以往他们的每一次拥抱,带着柔弱与依恋。庄伯翰的心也随之柔软。他想,女人真是有意思的动物,如果一开始童桦就将一切托盘而出,也许他很快就会失去兴趣。他并不热衷于做一个怜惜者和挽救者,那是慈善机构应该做的事。但像她这样,反倒引起了他强烈的征服欲。他想看看,究竟什么时候,她才会完完全全将她的故事说给自己听,才会真的放下她那些可笑的坚持,相信自己和之前的那些男人都不一样,相信只有自己可以帮助她实现她想要的。


而今晚,也许是第一步,很好的一个开端。


这让他有些飘飘然,一种微妙的男人的成就感。


这晚他们什么也没做,仅仅只是相拥而眠。清晨童桦在海浪声中醒来,看着身着浴袍的彼此,一时有些失笑,这可不像一个情妇所为。抬眼望去,开阔的阳台开阔的窗,正对着最美的那一段海滩,太阳刚刚从海平面跳出来,行政楼层的大套间确实不一样。身后的男人拥有的太多,可他也并没有满足于眼前。而自己呢,可以说除了自己一无所有。她转过脸去吻他的眼睑,“天亮了,上午还有会。”


庄伯翰早就醒了,只是在装睡。他倒是没料到她会有这样的小动作,心下大乐,翻身压住她就深吻下去。童桦心道,这才合理,他们两个人不就是各取所需吗?一边回应他,一边余光去看墙上时钟,怕是没时间吃早餐了。谁知道他也只是深吻而已。然后放开她,“去冲个凉,我来叫送餐服务。”


她很少上来,于是又发现卫生间里不知何时起添了一整套女士的洗漱、护肤、化妆用品,她常用的牌子,更贵一点的产品线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1)